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学院新闻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 | 凉山州人民检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3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 | 凉山州人民检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高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2024年4月11日,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与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在西邛海校区开展“国家安全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

西昌学院彝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从推进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要求和教育环境的有机融合的高度,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广泛参与。主题活动分阶段有序进行,取得良好效果。



  观看国家安全专题片

  组织在场的100余名师生观看国家安全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带领全体人员全面认识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提升维护国家安全意识。  


现场学习

   发放专门制作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常识”宣传资料,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国家安全的相关常识。


                                                                                                                

聆听专题授课

   由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罗锐立足办案实际,运用在办理毒品案件中典型案例向全体人员讲授了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我们离毒品多近”专题法治课,树立校园毒品安全意识。

互动提问

               

   现场先后提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是什么时间施行?”“国家安全包括什么内容?”“怎样保障网络安全?”“什么是恐怖主义?”“恐怖袭击常见采取的手段有哪些?”等进行提问,同学们针对刚学习后的理解争先恐后举手抢答,检察官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均奖励礼物。

现场观摩

检察官介绍第二代、第三代新型合成毒品的危害性,并将禁毒模型中的“蓝精灵”“冰毒”“麻古”“彩虹烟”“BBC聪明药”等50余种仿真毒品向同学们展示,树牢高校师生知毒、识毒,自觉防范毒品危害的主动性。

                                                                                                            

维护国家安全

   通过这次主题宣传活动,达到了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敏锐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氛围。

文章来源:第二检察部

图片来源:宣教处

编辑:宣教处

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

实时发布检察信息,宣传法律法规

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