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校友风采

叶康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6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叶康杰,男,彝族,1988年生于昭觉县。2005.9-2009.7 就读于西昌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9.9-2013.7 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4.9—2017.7 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现为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研究院教师。

  一、研究成果

  1.木乃热哈、叶康杰编:《当代彝族母语文学作品选》,民族出版社,2013年9月。

  2.木乃热哈、叶康杰著:《凉山彝语基础会话》,民族出版社,2015年1月。

  3.瓦其比火、叶康杰等著:《彝族吉恩金母瓦其曲木家族谱系源流》,四川民族出版社,2015年6月。

  4.叶康杰等:《彝族史诗的文本迻录与读者接受探析——以创世史诗<勒俄特依>为例》,《民族艺林》,2015年第1期。

  5.叶康杰:《甘洛县尔苏藏族语言保护诸问题》,木乃热哈主编:《甘洛县  尔苏藏族语言文化研究》,民族出版社,2015年11月。

  6.叶康杰:《彝文文献中的物种起源神话初探》,张公瑾主编:《民族古籍研究》(第三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6月。

  7.叶康杰:《彝族姓名的汉字转写探析》,《贵州民族研究》,2016年第8期(CSSCI来源期刊、核心期刊)。

  8.叶康杰:《凉山彝族谱牒编修调查研究——以昭觉县瓦其家支为例》,硕士学位论文,2013年6月。

  9.叶康杰:《彝族家谱文化研究》,博士学位论文,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学位论文奖,2017年6月。

  二、 科研项目

  1.参与木乃热哈老师主持的中央民族大学“985”课题“甘洛县尔苏藏族语言文化研究”,承担“甘洛县尔苏藏族语言保护诸问题”一章的撰写。

  2.参与黄建明导师主持的国家级重大课题“中华字库•彝文字符搜集与整理”(0610——1041BTNF2328/19)的研究,承担四川彝文字符搜集、编辑、整理,在研。

  3.参与黄建明导师主持的国际项目课题“美国大使馆文化保护项目——中国中央民族大学古籍所所藏古籍整理研究”(S-CH500-12-GR186)的研究,承担凉山彝文古籍的保护与研究,已结项。

  4.主持中央民族大学研究生科研项目“彝族家谱文献研究”,已结项。

  5.参与黄建明老师主持的教育部课题“中国语言保护工程——民族语言调查•云南昆明彝语东南部方言撒梅话”(YB1624A006),负责语言实事及技术部分等方面,已结项。

  6.参与中央民族大学张公瑾主编《中国少数民族文字史》的编写工作,承担彝文文字史的编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