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范专业认证 > 工作动态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作者:彝语言文化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彝语言文化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2023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及中期审核专业名单的通知》(教师厅函〔2023〕24号),彝语言文化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通过了中学教育第二级认证,认证结论有效期六年(2023年9月-2029年8月),该专业也是西昌学院首批申请并率先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的专业。

    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作为西昌学院传统优势特色专业,该专业在民汉双语本土高层次师范生培养和教师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实效,此次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对学校其他师范类专业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也将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全面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提高师范类专业的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建立健全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地方服务型教师。

    接下来,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将扎实开展整改和持续改进,不断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探索特色卓越教师培养新路径,不断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

文稿:肖雪

审核:阿牛木支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8508

邮箱:yyywh@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8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