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报考特岗教师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作者:资源与环境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政策名称:特岗教师

  二、政策简介:特岗教师是中央实施的一项对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的特殊政策,通过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县、县以下农村学校任教,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创新农村学校教师的补充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提高农村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三、优惠政策

  1、面试加分:按照“自愿报名、择优聘用”和适当照顾生源地少数民族地区考生的原则,对具备以下条件的考生在面试成绩中给予适当加分:

  (1)报考生源县(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加2分。

  (2)省级及以上表彰的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抗震救灾优秀大学生加2分。

  (3)高等学校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加1分。

  (4)参加过半年以上教学实习、支教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特岗计划”“三支一扶”支教服务且服务期满的志愿者加1分。

  同时具备以上几类加分条件的考生,可以累计加分,最高加分不超过4分。

  2、待遇及有关政策保障

  (1)特岗教师聘期三年,期间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包括绩效工资),其它津补贴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年收入水平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2)特岗教师在服务期间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服务地区相应的社会保障待遇。

  (3)特岗教师享受国家《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中办发〔2005〕18号)、《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国人部发〔2006〕16号)和四川省《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川委办〔2005〕34号)、《关于进一步完善“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有关政策的通知》(川人发〔2007〕16号)等规定的有关优惠政策。

  (4)特岗教师三年聘期结束后,对服务期满、每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自愿留在本地学校的,在编制和岗位总量内,经县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级政府人社部门批准,由县教育行政部门办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手续,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上编制、核定工资基金等手续,同时将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保证其享受当地教师同等待遇。

  (5)符合相应条件要求的特岗教师,可按规定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特岗教师三年聘期视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要求的三年基层教学实践。

  四、选拔流程

  1、网上报名(5月4日9:00——5月10日18:00):通过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sceea.cn)进行报名。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在报名网站按照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相关完整报名信息,同时按网络提示上传近期免冠证件照(JPG格式,200KB以内,照片像素为高480×宽360)。

  2、打印准考证(5月23日9:00——5月27日14:30):参加笔试的考生,登录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根据网页上相关提示打印准考证,并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携带准考证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参加笔试。

  3、公布笔试成绩(6月20日——7月30日):通过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公布笔试成绩。

  4、公布面试通知(6月26日):通过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四川教育网和四川人事考试网向社会发布面试公告,公布面试人员名单及面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

  5、体检:时间和地点由设岗县(市、区)按规定确定体检时间和地点,并在面试结束后及时发布通知。

  6、公布拟聘人员名单:通过设岗县(市、区)面向社会公布拟聘人员名单。

  五、报考条件

  1、政治素质好,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热爱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在校或工作(待业)期间表现良好,无违法犯罪行为,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志愿服务农村基层教育。

  2、高等学校应、往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应、往届大专学历毕业生。

  3、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或者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校期间修读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且成绩合格。

  (2)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取得相应学段学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考试类别标注学科要与应聘岗位学科一致或相近。

  (3)参加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考试取得教育学A或教育学B、教育心理学A或教育心理学B考试成绩合格证。

  符合(1)(2)(3)条件之一的人员,报考初中教师岗位要求普通话水平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三级甲等及以上标准,相应提高语文教师岗位等级要求;报考小学教师岗位要求普通话水平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使用汉语和当地民族语言教学的少数民族自治地区的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

  4、年龄不超过30岁(198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5、身体条件符合《四川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并能适应设岗地区工作、生活环境。

  以上5点要求需同时满足。近三年以来存在下列行为的人员不得报考特岗教师:参加了特岗教师招聘的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已经通知签订《特岗教师服务协议书》,却无故不签的;签订了《特岗教师服务协议书》,却无故不到岗的;派遣到岗后未经批准擅自离岗的。注意:凡是弄虚作假或不符合招聘对象及条件的人员,在笔试、资格审查、面试、培训、资格认定、聘用等任何环节中一经发现,一律取消资格,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己承担。

  联系方式

  四川教育网http://www.scedu.net

  四川人事考试网http://www.scpta.gov.cn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http://www.sceea.cn

  政策咨询: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028-86137183

  报名考试系统技术咨询:028-86713053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2972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zyyhj@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