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 学校办公室
              

贺盛瑜校长率团赴以色列考察学习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2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11月19日至24日,贺盛瑜校长率团在以色列进行考察学习。当地时间11月20日早上,校长贺盛瑜一行抵达以色列特拉维夫,开始了对希伯来大学、纳安丹·吉安以色列灌溉公司(NAANDANJAIN IRRIGATION LTD.)、约旦谷农业试验站(Jorden Valley R&D Station Kibbutz Gilgal)阿维多格尔石榴包装厂(Pomegranate packinghouse,Avigdor)、农业研究组织-吉拉特研究中心(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 Volcani Center,Gilat Research Center)的访问。

  20日上午,贺校长一行抵达特拉维夫,前往希伯来大学农学院(雷霍优特校区)访问,与土壤与水科学系毛耀教授(Yair Meu)就“沙漠上的人工造林、土壤盐渍化(Soil Salinization)和树木在沙漠上的生存”等进行了学术与技术交流。农学院负责国际农业教育合作的阿里扎·弗莱舍教授(Aliza Fleischer)就农业科学暑期班、定制计划、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等项目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随后,贺校长一行参观了雷霍优特校区校园、实验室和自习室,在马古勒斯农场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陆基高密度水产养殖试验场。

  贺校长一行在希伯来大学农学院(雷霍优特校区)考察学习

  20日下午,贺校长一行前往位于特拉维夫市基布的纳安丹·吉安以色列灌溉公司参观学习。纳安丹·吉安以色列灌溉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定制灌溉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负责人伊兰·克伦(Ilan Keren)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主要产品、公司研发工作等,并陪同贺校长一行参观了灌溉设备生产车间,灌溉设备生产应用示范场等。

  贺校长一行在纳安丹·吉安以色列灌溉公司考察学习

  21日上午,贺校长一行前往位于基布兹吉甲的约旦谷农业试验站考察学习。约旦谷农业试验站是以色列八大农业试验站之一,主要承担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的生产应用试验工作。试验站负责人茜娃·吉拉德(Ziva Gilad)介绍了试验站的研究工作与生产者的互动关系、研究与生产者的融合,以及该试验站的主要研究和试验成果。随后,茜娃·吉拉德教授陪同贺校长一行参观了试验站气象数据采集站,辣椒、茄子新品种试验场地,无土栽培试验大棚,高密度栽培补光技术试验大棚,客土栽培病虫害防控试验大棚,新型基质栽培试验大棚等。

  贺校长一行在约旦谷农业试验站考察学习

  21日下午,在以色列前驻华农业参赞尤博恩(Nen Bauer)陪同下,贺校长一行前往希伯来大学吉瓦特拉姆校区参观学习。参观校园、爱因斯坦档案馆,了解该校区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等。

  贺校长一行在希伯来大学吉瓦特拉姆校区参观学习

  22日上午,贺校长一行前往阿维多格尔石榴包装厂参观学习。包装厂负责人拉兹·戴维森(Raz Davidson)陪同贺校长一行参观了石榴洗选生产线、石榴包装盒生产车间、石榴分级包装车间等,并介绍了以色列石榴生产情况。

  贺校长一行在阿维多格尔石榴包装厂参观学习

  离开石榴包装厂,贺校长一行转赴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吉拉特研究中心参观学习。火山中心-吉拉特研究中心是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三大研究中心之一,主要从事油橄榄、石榴栽培加工及土壤肥料研究。研究中心副主任阿农·达格博士(Arnon Dag)介绍了火山中心-吉拉特研究中心基本情况,以及在石榴、油橄榄栽培加工、土壤肥料研究方面的进展。多次到访中国的油橄榄专家艾萨克·齐波里教授(Isaac Zipori)介绍了以色列、中国油橄榄栽培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在该中心开展博士后研究的吕阳博士、李倩倩博士,以及访问学者谭军利博士就各自的研究课题进行了介绍。

  贺校长一行在以色列农业研究组织-吉拉特研究中心参观学习

  22日中午,在阿农·达格博士推荐下,贺校长一行前往齐阿发·梅纳姆齐亚(Cfar menahemqia)家庭农场参观体验,该农场是以色列最大的以家庭为单位参加的共同劳动、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的农场。贺校长一行沿途参观了农场的生产情况,中午在农场食堂体验用餐。

  贺校长一行在齐阿发·梅纳姆齐亚家庭农场参观体验

  22日下午,在阿农·达格博士、吕阳博士的陪同下,贺校长一行参观了莱沃迪姆(Revadim)与尼尔克曼(NirKilman)先生的橄榄园农庄(1500公顷),了解了该庄园的生产管理情况。随后,前往马斯米卡(Masmia)油橄榄磨坊参观学习油橄榄采后洗选加工、橄榄油生产工艺流程。

  贺校长一行在橄榄园农庄和马斯米卡油橄榄磨坊参观学习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和耶路撒冷等地考察学习期间,贺校长一行得到了以色列方面热情友好的接待和工作安排,考察学习内容丰富、收获颇多。每到访一处,贺校长都代表学校向对方赠送精美的彝族漆器礼品,并邀请对方到我校访问交流。

  贺校长向以色列到访单位赠送彝族漆器

  希伯来大学负责国际农业教育合作的阿里扎·弗莱舍教授表达了与我校开展农业教育合作的良好愿望,希望在暑期生计划、教师进修与学历教育、定制计划等方面开展行动。农业研究组织-吉拉特研究中心副主任阿农·达格博士认为世界农业发展的下一个高峰将很快在中国出现,吉拉特研究中心迫切希望能尽快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及早进入中国开展相关项目工作。艾萨克·齐波里教授表示他多次到访凉山,对这里的情况很熟悉,希望能加强合作关系。贺校长表示以色列的大学教育和科学研究在全世界都是很先进的,特别是农业教育和农业科技的发展及成果应用,非常值得我校学习,我们将抓紧整理考察学习成果,保持与以色列有关方面的联系与沟通,尽快推进我校与希伯来大学和农业研究组织-吉拉特研究中心的实质性合作。

  彭世逞教授、董洪清教授、郑传刚教授、侯济民副教授、袁颖副教授等随同考察学习。

文图来源:赴以色列考察团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