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2015级动科专业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8年12月20日晚上于动科楼7403开展了15级动科专业毕业论文开题答辩会,每位同学轮流走上讲台把表自己的论文,并把论文做成了PPT的形式向老师展现自己的想法与自己的做法。老师们认真的听同学们讲述,并对每个同学的论文进行了详细认真的点评。

开题答辩会PPT

老师对同学们进行鼓励

进行答辩的目的主要在于提高论文选题的针对性,通过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提出的相关意见和让学生的论文开题报告内容更加完美和更具有可行性。通过开展开题答辩使学生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调整研究思路,完善实施计划。

第一位上台演讲的同学的论文题目是:人工授精时,输精快慢对母猪的影响和输精时间对后备母猪受胎率和产仔数的影响。通过自己在猪场实习的经验来写的一个论题并希望能够从人工授精时输精快慢对母猪受胎率的具体的影响当中能够找到提高母猪受胎率的方法并替这方面研究者提供参考数据。随后,老师对该同学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一点建议。鼓励该同学在讲台上能够大胆地展现自己并有一个自己的提纲,还有必须说普通话。

第二位同学的论题是:关于探究大白母猪配种前背膘厚度和受胎率之间的规律,通过自己在铁骑力士实习的一段经验来开展的一个课题,他以为,随着现在养猪业的迅猛发展,以及行业的波动。促使人们不断地去提高猪的生产性能。所以认为研究这个课题是很有必要的。老师过后进行点评,鼓励学生要亲身去做,去实践。

第三位同学的研究论题是:皇竹草不同刈割高度利用价值的研究。本实验利用皇竹草的不同高度刈割,以1.5m开始,以0.5m为一个梯度,逐步递增至3.0m,然后分别对其测定总产量及营养成分粗蛋白、粗脂肪、粗灰分、粗纤维,等。最后老师和同学建议以后在选取参考文献时,尽量选取2010年以后的。建议同学可以去实地更大面积的地方进行试验,有老师在盐源有试验场。

每个同学都轮流上台对自己的论题进行了简单的阐述,有何首乌对猪的精液品质的影响、初产大白母猪断奶背膘厚度对下一胎次的影响、饲料加工工艺对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不同光照强度对蛋鸡产蛋期性能的影响、不同饲料酵母在鲤鱼料中的使用效果比较。添加不同蛋白饲料对种公猪部分生理功能的影响等。

同学对自己的论题:“饲料加工工艺对饲料营养价值的影响”进行简述

同学对自己的关于皇竹草的论题展开简述

老师对同学的论题进行点评

老师对同学的论述进行点评

老师们分别对每个同学都进行了点评与提出了相关的建议。最后结束时老师提出同学们要重视老师提出的问题并马上进行修改,题目选择一定要有可操作性,如果进入实习单位发现论题课题不行,可与指导老师进行联系并一同修改。

老师对本次答辩会提出了一些建议

老师对本次答辩会做出了总结

文字/图片编辑:黄艳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