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木里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养殖技能提升培训班在西昌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2年7月19日,由木里县委党校主办,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承办的“木里县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养殖技能提升培训班”在西昌学院培训中心开班。来自木里县各乡、村的79位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在7月19至21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

图片1

  培训班开班仪式

    技术培训夯实基础,现场指导解决问题。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通过邀请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养殖相关的技能培训。学院教师赖安强、刘利春、罗俊春、陈彬龙等分别就生态养猪实用技术、动物疾病防控实用技术、林下生态养鸡实用技术、养牛实用技术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讲座。专家们对猪、鸡、牛等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控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养殖户进行了积极互动,就他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图片2

  赖安强博士为学员授课

图片3

  刘利春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图片4

  罗俊春副教授为学员授课

图片5

  陈彬龙博士为学员授课

    此外,学员们在铁骑力士集团喜德县现代养猪场、西昌市礼州镇规模化养牛场、西昌市高草乡养羊场3个实践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及学习。专家们在现场为学员们讲解,开拓了学员的视野,提升了学员的实践认知,促进了学员之间、与养殖企业之间的交流。

图片6

  铁骑力士集团现代养猪场学习

图片7

  猪场技术人员为学员现场讲解

图片8

  西昌市礼州镇规模化养牛场学习

图片9

  牛场负责人为学员讲解

图片10

图片11

  高草乡养羊场学习

图片12

  羊场负责人为学员讲解

  培训期间,还安排学员们到凉山州脱贫攻坚博物馆、西昌市大石板村进行参观考察,感悟脱贫攻坚精神,探索乡村振兴道路,学习大石板村的“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发展新格局。

图片13

  大石板村参观学习

图片14

  参观凉山州脱贫攻坚博物馆

图片15

  培训结业仪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很接地气,理论知识浅显易懂,现场教学务实管用。通过学习培训,既增长了对现代养殖业科学知识的了解,又学到了养殖技术和疾病防控技术;既开拓了视野,又转变了观念;既有助于在今后由粗放型养殖向规范化养殖转变,也助推了木里县的乡村振兴。

  文:王海                           图:张谊、王海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