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6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4年1月5日中午,动科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在格物楼406报告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榜样8》,并进行分享交流。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映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桂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

  

  郝桂英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英雄模范的重要论述》

  

  集体观看《榜样8》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典型事迹。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榜样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党员代表上台进行学习分享。

  

  教师党支部代表刘倩宏交流

  教师党员代表刘倩宏感受到了榜样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在革命战争时代,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地奋斗,他们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走向幸福。在新时代,依然有许多共产党员坚守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无论是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抢险救灾等突发事件中,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了无数人,也激励着我们积极投身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中。《榜样8》中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作为一名民族地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争做“四有”好老师。

  

  学生党员代表袁国潘交流发言

  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袁国潘分享四点感悟:一是“帝国主义亡我心不死”这句愤慨的话深深地激发了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我作为时代青年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军报国;二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责任担当,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三是一个人不能光想着自己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祖国好才是真的好;四是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勇于实践创新,做到知行合一。

  

  学生党员代表高文燕交流发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高文燕谈到:我们学习的英雄模范,既有干惊天动地事的革命烈士、战斗英雄、科学工作者,也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普通党员干部,《榜样8》中的这些榜样人物,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贵品质和精神风范,激励我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自觉向节目中的榜样人物看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勤奋学习,不负韶华。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在总结中强调,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榜样8》中的典型事迹,是最直接、最直观的言行楷模,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从节目中汲取榜样们的意志品质,向榜样人物对标看齐,将内心的激荡化为奋勇争先的磅礴力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