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动物科学学院到美姑县沙溪洛村开展“送技术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5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4年1月13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院长黄志秋带领“助推乡村振兴科技服务队”成员徐大勇副教授、徐睿副教授、陈彬龙副教授等一行,带着对村民的深情厚意和技术支持,深入美姑县侯古莫镇沙溪洛村开展 “送技术、送温暖”活动。

  

  陈彬龙向村民们开展了“养羊、养鸡技术培训”。会后,科技服务队队员耐心倾听村民的需求和困惑,并从专业角度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和解决方案,涉及内容包括饲料配制、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多个方面,并赠送一些高效养殖产品,村民们幸福的笑容都洋溢在脸上。

  

  养羊技术培训        养鸡技术培训

  

  向村民赠送动物开胃药品并答疑              现场答疑

  随后,科技服务队来到“西昌学院·沙溪洛村冷水鱼养殖基地”,与侯古莫镇党委书记吉林伟机、镇长吉俄依林、沙溪洛村党支部书记沙马拉火以及养殖员等就如何改善水质、预防疫病、提升产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水产养殖专家徐大勇细心解答了冷水鱼相关养殖问题,并向养殖场赠送了水体消毒剂。科技服务队成员现场对饲养管理、消毒防控等技术进行了指导。

   

  指导如何使用消毒     现场指导冷水鱼养殖

  

与侯古莫镇村镇领导交流

  最后,科技服务队一行到沙溪洛村幼教点,为幼教点小朋友送去了羽绒服和糕点糖果,表达了动科学院师生的心意。同时也慰问了学校驻村的三名干部。

  文:徐睿;图:李林、孙德刚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