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科技助农促发展——“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展示新实力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1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作出的“在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的重要指示,1月18日,“第三届天府科技云服务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聚焦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以科创项目推介为核心,展示了来自四川各地的企业、高校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大会上各地的企业、高校代表、专家学者和群众,齐聚一堂,分享科创成果、交流最新的技术,共同为科技助农贡献智慧。

  大会上,西昌学院“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作为重要参展单位精彩亮相。黄志秋教授、王思芦博士带领“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团队负责人罗俊林及成员一行在大会现场展示了产学研成果“凉兴本草”系列畜禽中草药替抗添加剂产品“白金增免散”和“好蛋多”,代表了团队在畜禽健康养殖科技方面的最新成果和创新。据团队负责人罗俊林介绍,在蛋鸡养殖方面,团队最新研发的“好蛋多”复合中草药预混合饲料对产蛋后期蛋鸡的产蛋率和蛋品质方面有显著的提升。在大会现场,团队成员热情地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受到大家的赞赏。

  

  

  图1 带队老师合影

  图2 大会现场团队产品展示

  

  

  图3 团队产品现场展示

  图4 团队负责人罗俊林宣传创新成果

  

  

  图6 西昌学院产学研产品展示

  图7 西昌学院产学研产品展示

     

  1月19日,罗俊林团队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现代农业(乡村振兴)重大科创项目专场推介会”上介绍了最新产学研成果转化产品“白金增免散”和“好蛋多”。

     

  

  

  图5 罗俊林团队在现代农业(乡村振兴)重大科创项目专场推介会上亮相

  图6 罗俊林在现代农业(乡村振兴)重大科创项目专场推介会上介绍团队及产品

  团队负责人罗俊林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凉山特色畜禽健康养殖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3年,由一群充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激情的大学生组成。团队的宗旨是致力于推动凉山民族地区畜禽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尤其在蛋鸡养殖方面,通过研发更生态、更高效、更安全的中草药替抗添加剂,提高蛋鸡养殖效益,保障鸡蛋品质和健康,促进农村经济的繁荣发展。

  团队成员也纷纷表示,此次参展机会十分宝贵,团队在大会展览中展示了产学研成果“好蛋多复合预混合饲料”,一方面是让更多的参展企业和大众了解团队的科技转化成果,另一方面在展览会上与其他优秀创新创业团队进行交流合作,汲取宝贵经验,为团队将来在畜禽养殖科技服务创新方面奠定基础,为推动凉山民族地区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ndex.html?art_id=7203128873710581057&t=170704797785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7203128873710581057&ref_read_id=06c1e8f5-01b2-4e11-8a20-aac204d177c4_1709617624826

  撰文:邓杰   摄影:张娇、马衍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