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动科学院实验实训室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动科学院实验实训室依托超星学习通平台打造《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并完成在线考试,取得良好成效。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基于学院学生多、规模大、场地有限等现状专门开设的安全教育类课程之一。在线课程于2023年12初步建设完成上线,从实验场所布局、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室事故案例警示、实验室主要风险源、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用电安全、实验室生物安全、实验室救护知识等8个方面进行讲述,目的是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课程要求学生自行下载学习课程内容,并完成学习。课程团队从《实验室安全教育》试题库中选择单选题、多选题组成5套试题随机发布。学习完成后,学生通过在线考试,其在线考试成绩将作为开放实验室入室资格依据之一。

  截止3月6日,学院已有1700余名同学选课,累计页面浏览量近 30 万次。本课程的开设,实现了学生安全培训全覆盖,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提高,对保障实验实训室安全,促进师生由要我安全变我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