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挺膺担当 强国有我 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举办开学第一堂团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3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动员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坚定不移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康庄大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3月22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挺膺担当 强国有我”的开学第一堂团课。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桂英,分团委负责人吉多伍呷两位老师分别就全国“两会”中的“三农工作”重要部署和“新质生产力”进行了团课解读。

郝桂英老师讲授全国“两会”中的“三农工作”重要部署

  首先,郝桂英老师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家“三农”任务部署出发,深入阐释了国家对农产品的重要关注,并强调了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接着在结合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发展上,为同学们分析了四川如何在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最后,她结合动科学子的专业特点,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并激励大家为国家的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

吉多伍呷老师讲解“新质生产力”

  吉多伍呷老师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新质生产力”的释义出发,为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指出“新质生产力”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时代浪潮,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宽广的时代视野、前瞻的战略思维而提出的一个全新概念。而青年学子如何赋能新质生产力?吉多伍呷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明晰专业发展定位,积极参与专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树立科研报国的情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团课使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到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政策取向,提振了发展信心、激发了奋进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