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质量工程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动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7年3月立项为四川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近四年来,西昌学院投入约400万元资金加强中心实验室的软硬件建设,“中心”建设本着立足“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益”的原则,增添了一些高水平的仪器设备,改造实验室环境与设施,完善实验中心管理体制,研究和实施实验课程新体系,改革实验内容、建设新体系实验教材,在人员配备与考核、仪器设备和环境与设施等多个方面进行建设,突出培养学生的实验创新能力;力争把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攀西地区一流、在各项指标上完全达到省教育厅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标准要求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现状如下:

  1、中心拥有教学仪器设备1029台,仪器总资产1100余万元,实验室面积约2000平方米。

  2、中心下设5个子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室、预防兽医学实验室、临床兽医学实验室、水产动物病害实验室、野生动物疾病防治实验室)。

  3、中心每年接纳约1000名学生进行实验,完成教学实验、学生科研项目、大创及毕业论文研究等,其中本院学生约900人,外院学生约100人。承担动物科学学院6个专业(动物医学、动物科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水产养殖学、生物科学、畜牧兽医)及学校相关专业29门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4、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相对稳定、结构比较合理的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队伍。

  5、在中心实验平台的支持下,基础生物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03年)、攀西动物疫病检测与防控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2013年)、动物医学省级特色专业(2013年)、四川地方特色山羊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2014年)等已经成功申报,实验教学条件和教学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并成功申报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2门、省级精品课程建设2门、校级精品课程建设2门。“动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已成为学院实验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之一,为本专科学生提供优质的实验教学,培养具备一定实践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6、依托本中心,学生的创新研究成果显著:获得第十四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四川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奖15项、第四届全国“生态尔杯”大学生动物医学专业技能大赛二等奖、“玛氏优卡杯”第五届西部宠物医师大赛获高校组团体三等奖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