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就业方向

畜牧兽医专业就业方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畜牧兽医专业培养面向畜禽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兽药企业、防检部门等单位,担任从事畜禽养殖技术指导与服务、饲料配方设计与营销策划、动物疾病防治与指导、动物防疫与检疫、企业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一、必备的主要专业能力

  1.动物饲养管理技术、疫病防治技术。

  2.饲养场址的选择、规划与设计。

  3.配合饲料的配方设计、检验、加工、销售能力。

  4.宠物的保健、驯养、疾病诊疗。

  5.畜牧兽医技术咨询、服务。

  6.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

  7.行政执法、咨询。

  二、就业前景

  畜牧业是效益农业。我国省、地、县、乡畜牧兽医机构有6万多个,而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数量不足,素质低,在技术人员中,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仅占17.8%。城镇宠物饲养日益兴起,但宠物医生大都为非专业人员,为兽医专业高职毕业生提供了更多更广的就业机会。  同时,人们生活水平的高低,主要看一日三餐中肉、蛋、奶的比例,要想碗中肉、蛋、奶的含量高,必须要靠畜牧业的发展,畜牧业发展得好坏,主要靠畜牧兽医技术人才。我国畜牧业有了较大的发展,但远远满足不了人们对肉、蛋、奶的需求。制约我国畜牧业发展的瓶颈是广大农村畜牧兽医专业站缺乏专业指导和服务人才,广大养殖大户缺乏畜牧兽医专业知识与技能。农民朋友和养殖专业户想扩大养殖规模,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与技能,而又难于请到技术人员及时现场指导,多数农民朋友的养殖因此受限。现实已经证明,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的时期,畜牧兽医技术人才是广大城乡最紧缺的人才之一,畜牧兽医专业技术是广大养殖业户最需要的技术。因此,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就业前景好。

  三、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县乡级兽医行政部门、动物防检站、动物屠宰企业、动物疾控中心、动物/宠物医院、大型规模养殖企业、饲料企业和兽药企业等企事业部门或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治员、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执业助理兽医、兽药技术员、饲料技术员、动物饲养管理、牧场经营管理等工作。

  毕业生主要去向为饲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饲料厂、兽药械有限公司、动物药业有限公司、兽药厂等企业,畜牧兽医站、畜禽养殖场、宠物医院、饲料生产部门、畜禽技术推广部门、兽医防疫站等部门担任部门经理、区域经理、技术服务人员、海关检疫人员等职务。

  毕业生也可自主创业,如:开办养殖场、饲料兽药经营部、饲料加工厂、宠物医院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