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习实践

西昌学院代表队成功参加 2022年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动物医学类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大学生在小动物临床工作中的实践应用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由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专业的四名学生组成的西昌学院代表队,于2022年5月26日在西昌学院成功参加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基于当前的疫情防控政策,本次大赛为线上参赛。

图片1

  指导教师     

图片2

参赛队员

  大赛进程由笔试答题和进行实操的兔胃切开术、血液涂片制备、徒手打结四个比赛项目组成,各个项目都将展现小动物医师应有的职业素养、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技术能力。上午10:00至11:30,我院参赛队伍在格物楼进行大学生组笔试答题。我院参赛队员在大赛中认真、专注的答题,不受外界干扰,在规定时间内,他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3

笔试答题

    14:30至15:30,由我院参赛队伍在格物楼实验室进行实操竞赛第一项——“兔胃切开术”。其内容包括术前准备、术者与助手的无菌穿戴、打开手术通路、闭合手术通路、创口保护等手术步骤,在整个手术过程中,我院队员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最终在短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手术竞赛项目。

图片4

兔胃切开术

    16:00至16:40,继续进行实操竞赛的第二项和第三项——徒手打结和血液涂片制备。我院参赛队员准备充分,操作麻利,平均三十秒徒手打结28个,速度快且动作标准无滑结。随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血液涂片的制备,并出色地进行了血涂片染色,在显微镜下血细胞清晰可见。

图片5

徒手打结

图片6

血涂片制备

    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比赛,我院参赛队伍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专业素养、高超的实操技能圆满完成了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并取得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7

  第七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我院属首次参加。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技能,还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临床操作的热情,促进了我院临床兽医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能力的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