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2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19年8月21号,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吉勋带领下,来到凉山州布拖县,开展了以“禁毒防艾.科技下乡”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同学们给行人分发宣传资料

学生团体在步行街上宣讲

  同学们先来到布拖县步行街上,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品和调查问卷等方式,为当地彝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和艾滋病的相关防治知识。

同学们向村民普及禁毒知识

同学们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

  紧接着学生分队沿崎岖不平的山路,历时近4个小时深入采哈乡合洛村开展禁毒防艾调研活动,并对禁毒防艾的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团队成员走进村民家中,一一进行耐心讲解,发放宣传页与调查表,对于一些年迈的老人,成员注入更多的耐心与细心,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尽可能地传达最清晰的信息。

同学们对村民进行访问

在村委会宣传禁毒防艾知识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当地群众禁毒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禁毒防艾打下一支预防针,实现共建无毒无艾社会的目的;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开展活动,提高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加强相关知识储备,为健康中国的目标做出青年人的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