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西昌学院凉山畜禽健康养殖科技服务队赴德昌县、普格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了解凉山地区畜禽养殖情况,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推动凉山地区畜牧业的发展。2022年7月11日,西昌学院凉山畜禽健康养殖科技服务队一行11人,由动科学院王思芦副教授带队分别在德昌县勤农牧山农业有限公司、普格县螺髻山彝嘉农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展志愿服务。

图片7

  在德昌县勤农牧山农业有限公司,老师及团队成员通过现场询问了解了该生态土鸡养殖场的鸡品种,从品种选择、饲料配比、疾病预防等方面了解该养殖场的具体生产情况,赠送了由西昌学院凉山畜禽健康养殖科技服务队所整理编写的《凉山土鸡看图识病》技术手册及主持研发的用于预防畜禽常见疾病的替抗产品白金增免散。

图片8

图片9

  来到普格县螺髻山彝嘉农牧有限公司,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考察了种公羊舍、育成母羊舍以及产羔舍等生产区。老师及团队成员通过现场询问了解了该羊场养殖的羊品种,从育种、饲料配比、疾病预防等方面了解该养殖场的具体生产情况,现场指导养殖人员使用研发的替抗中草药饲料添加剂。

图片10

图片11

图片12

  通过考察调研与志愿服务,让同学们了解到基层养殖现状、养殖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民族地区养殖产业发展的短板,从中体会到民族地区养殖产业发展的不易,感受到农村对应用型人才和养殖技术的渴求。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红色筑梦之旅”,助推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要厚植爱三农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图片13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