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禁毒防艾”宣传教育 动科学子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14日,动科学院青春红丝带志愿者一行14人在王中成、倪国超、阿都莫子力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布拖县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早上8:00志愿团一行人从学校北校区乘坐大巴出发,路途虽然崎岖,但大家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经历了3个多小时抵达布拖县特木里镇嘎子街及附近。

  上午11:30,稍作休整的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分组在县城里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和入户调查。

  下午2:30,志愿者们又分成两个小队以走访街区的形式向县城的居民们进行宣传、科普防范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一队由丁鑫雨、梁鑫同学带队,二队由周映旭、蒋玲玲同学带队。一路上西院动科红马甲的身影随处可见,耐心的向布拖县的居民们讲解艾滋病的知识。例如,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的介绍、传播的三大途径以及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预防艾滋病等这些艾滋病防治常识。

  居民们都很认真地听志愿者们讲解,并愿意协助将这些知识传播给家人们。有的居民还主动向志愿者了解相关知识并积极配合做入户问卷调查。

  一下午的时光在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下匆匆过去,虽然天气炎热,但他们仍认真完成了全天的工作任务。宣传讲解、入户走访,虽然弄得大家都口干舌燥,但是同学们热情依然,能为乡亲们讲授禁毒防艾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努力,大家心甘情愿。

  随着夜幕降临,师生们回到酒店,晚饭后集合在一起,对全天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法。并对第二天前往布拖县俄里坪镇合洛村开展活动进行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