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志愿奉献社会,不负青春韶华(动科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社会之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志愿奉献社会,不负青春韶华

——动科学子暑期志愿服务社会(一)

身在校园时,我们作为求取知识的学子,只身畅游在书籍的海洋里,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一旦踏出校园,我们就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懂得回馈社会,适应社会就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经历。在这个火热的七月,一批又一批的动科学子他们不愿虚度短暂的暑假时光,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从志愿服务中充实自我,收获成长。

20动医二班的罗西梅同学在了解到仁寿县农业农村局的生态环保部门需要招收两名志愿者后,便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在此期间,罗西梅同学积极投身于统计、分类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资料的志愿工作中,并参加了省乡村振兴局召开的“乡村振兴”的视频会议,为乡村振兴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罗西梅同学说,通过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她深刻体会到环境治理不应只是环保局的责任,而应是每一位公民肩膀上的职责,只有群众具备良好的环保意识,才能真正的做到治理好环境不“反弹”。

20动医二班的黄梦玥同学回家便主动参加了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黄梦玥同学多次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拜访返乡人员了解情况,粘贴隔离标准管理办法书,并同他们协同隔离人员的隔离生活。除此之外,黄梦玥同学还参与了社区的财务总结整理、党支部的文件誊抄、社区物资支出的记录,垃圾分类宣传的工作。黄梦玥同学表示通过一个星期切身参与走访的体验,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工作人员认真对待,热心解决群众所需所求,自己也深受感染,决心要在以后的生活中积极回报社会。

18制药2班的陈磊同学在了解到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县医院举办的“前列腺癌免费PSA筛查公益活动”需要志愿者的帮助后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陈磊同学负责血清样本的采集、离心机的使用以及回答患者的问题咨询。陈磊同学表示:参加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志愿者活动的感触和收获良多。这一次,我更多的是站在患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而不是医生的角度。换位思考,鼓励患者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锻炼,放松心情,多注意身体健康,按时体检。当患者对自己说谢谢的时候,我就觉得,我做的事情是有意义有价值的!让患者能够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能增强患者对自己健康情况的关心,我想这也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坚定了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助人为乐的决心。

 

20动医二班谢婉芸在志愿四川上了解到郫都区图书馆需要招收10名志愿者后便报名参加了整理书籍的活动。谢婉芸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我明白了图书分类的依据以及图书的排列与放置的要求。在图书馆里面工作真的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每天在整理完的时间里,我都会在馆内走走,去翻阅我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书籍,拓展我的知识面,丰富我的知识和阅读量,充实自己,每天都会有一个愉悦的好心情。

19级动物医学2班夏雨欣同学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返回家乡所在地的乐山市沐川县参加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贡献。

夏雨欣同学说在刚刚看到这项活动的时候,心里就非常迫切的想参与此次活动,一方面自己特别喜欢小朋友,另一方面也希望能从中得到锻炼。夏雨欣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到:“希望将自己的特长带给孩子,让孩子将兴趣变成爱好,将爱好变为特长

依托在校期间参与我院活动各项经验,夏雨欣同学站上了讲台传播知识更传播爱。在校所学的主持人的发声技巧,仪态走台,救场经验等带给小朋友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温暖服务,细心辅导。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还与孩子们分享个人成长经验,大学趣闻,专业所学,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长见闻,也对西昌,西昌学院,动医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时光匆匆,总是容易被消磨,有的人选择参加志愿活动,奉献社会,有的人选择充实生活,完善自我,无论是哪一种方式,我们总要从时光流逝中抓住点什么或者收获点什么,才终能不负青春韶华。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