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活动

我院认真组织师生参听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向同学们宣传结核病知识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我院于2022年3月24日,召集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班班长和生活委员在格物楼406报告厅参加了学校统一安排的线上专题讲座学习会,聆听了凉山州疾控中心王金文老师关于结核病及其防治的专题讲座。

  

  报告会上,王金文老师介绍了有关结核病(尤其肺结核)的发病概况、定义、特征、传播途径等相关知识和防治方法,包括肺结核病的常见症状,病菌侵入肺部造成的改变,以及一些治疗肺结核的常见药物等,还列举了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提醒大家要正确认识结核病,不用恐慌,只要坚持正规治疗,肺结核病是可以治好的。建议大家平时多注意周围人及自身的健康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不断提高免疫力。

  

  

  

  

  通过学习,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不仅明白了预防结核病的基本知识,还进一步认识到了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养成个人卫生好习惯的重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