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发挥技术优势,对接地方扶贫攻坚,西昌学院动科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9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发挥技术优势,对接地方扶贫攻坚,西昌学院动科院在行动

  —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院长黄志秋带队考察喜德县校地合作阉鸡养殖项目

  为了发挥高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积极对接凉山精准扶贫工作。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喜德县小山村实际,动科院和凉山州科学技术局、喜德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喜德县安源养殖合作社紧密合作,申报成功了四川省科技厅产业发展类项目《喜德县高海拔林下阉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

  为了保证项目的落地、落实,5月27日上午,在西昌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喜德县科技特派员黄志秋教授和项目主持人王福明副教授的带领下,动科院办公室主任张谊、教师陈彬龙前往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进行项目的选点和初步场地规划;喜德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安东股长、喜德县冕山镇小山村书记巴久尔铁、副书记廖堃、二组组长皮特友则和安源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杨玉清参加了项目的选点等工作。

  

  专家们先后考察了两个阉鸡养殖备选基地、饲料饲草生产基地,详细地询问了项目选址地域的水源、气候等自然条件。安源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杨玉清向专家们详细地介绍了当地的乡风民情以及阉鸡养殖的历史渊源、完成项目的信心和项目对贫困户的脱贫所起的作用。

  

  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黄志秋教授就项目的选址、鸡舍的设计和建造、鸡林下养殖关键技术、疫病防控、放养场地牧草的种植、黄鼠的狼防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王福明副教授作为项目主持人就鸡苗的采购、日粮配方、饲养周期、销售等方面给合作社进行了介绍。喜德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安东股长就项目合作的建设进度、产品品质、项目经费的使用等具体事宜提出了许多要求和建议。

  最后,经过参加人员的充分论证,落实了《喜德县高海拔林下阉鸡生态养殖示范基地》项目的选点,并落实了项目下一步开展的工作,本次开展的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