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清明祭英烈,砥砺再前行”动科学院主题班会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年4月5日在全院各班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砥砺再前行”主题班会。

  

  线下办会                        线上班会

  会上,各班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以PPT讲解、视频播放等形式,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祭奠先烈的视频资料,重温了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的事迹,让大家明白了清明节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更是人们慎终追远、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随后,同学们纷纷抒发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同学们说:“清明时节,我们在深切缅怀自己祖辈先人的同时,决不能忘了那些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无论怎样我们都应该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先烈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学习英雄先进事迹,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顽艰苦奋斗、不懈努力”。

  此次主题班会,对同学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深厚情感,使同学们在增强文化自信的同时,更加明确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庄严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