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7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同志在12栋407会议室为教师党员上题为《征途漫漫 功昭日月—中国共产党历史解读》的专题党课。

  孙书记首先介绍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

  随后,书记又从五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述:党史的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孙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史的宝贵启示。孙书记以时间为线索,从党的一大讲到党的十九大,从中国人民站起来讲到中国人民强起来。最后,孙书记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因为“六有”:即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矩,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领导能力。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最后,孙书记强调:全体教师党员要通过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谋发展,结合学院实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