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专栏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带队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广泛开展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的工作要求,为开拓学生就业岗位资源,推进校企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5月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带领动物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新希望三牧乳业、西昌希望饲料公司、凉山健牧动物医院等企业开展调研、走访,看望优秀校友。

胡青龙副院长在走访座谈中代表学校对相关企业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西昌学院作为凉山的本土高校扎根凉山,为凉山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优秀人才。他表示,通过走访、座谈、交流,针对社会行业需求,学校将从稳就业、保就业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这项民生工程,不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他强调,长期以来,西昌学院与新希望六和集团、健牧动物医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大批优秀校友在企业扎根、成长,取得了优异成绩,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双赢。

新希望三牧乳业副董事长、校友张明国表示,西昌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凉山经济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希望六和就按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西昌学院等高校的大力支持以及校友员工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双方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携手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多成果,也希望学校能够培养更多“留得住”的应用型人才。

在新希望三牧乳业座谈交流

与新希望三牧乳业公司副董事长、校友张明国等合影

西昌希望饲料公司总经理助理、校友陈力银表示,西昌学院校友的表现得到了公司领导的认可,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加强职业规划教育,拓宽学生对行业和职业的认识。下一步,将在营销、库管、品控等方面与学校加强联系,争取引进更多人才。

在西昌希望饲料公司与校友陈力银等座谈交流

凉山健牧动物医院负责人刘利春表示,医院全部教职工均为西昌学院校友。他们在凉山乃至攀西地区的宠物疾病诊疗、动物疫病防控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校友们通过“传帮带”等形式亲自带领师弟师妹们完成了《小动物疾病学》教学实习、动物医学专业毕业实习等实训课程,也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方面作出一定贡献。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人才培养,为培养能沉淀在凉山的应用型人才而努力。

在凉山健牧动物医院调研

在凉山健牧动物医院与校友座谈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院长黄志秋、副书记张谊、副院长亓东明参加活动。

  文/图  动物科学学院 亓东明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