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专栏

认清形势,准确定位,积极就业——动物科学学院举行促就业相关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五月的天空是没有尘埃的蔚蓝,五月的空气是弥漫着花瓣的香甜。在这一面花香,一面果香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提升能力,促进就业,动物科学学院于2022年5月13日在博逸楼503教室为2018级毕业生精心组织了就业讲座。

   

  辅导员赖安强老师以《畜牧兽医毕业生如何选择农牧企业与岗位》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赖老师分别从2022年农牧业就业市场潜力,畜牧兽医毕业生就业去向和主要农牧业企业公司分析等方面进行分析与讲解。一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2022年农牧业企业人员的缺口——缺乏销售人员、生产饲料、作物、添加剂的人员以及能够解决技术难题的技术服务人员;二是分析了畜牧兽医毕业生不同的去向:农牧行业、非农牧行业、政府单位、事业单位以及自己创业等等,并客观地分析其利弊关系;三是简要分析了国内农牧业的企业公司情况,给同学们拨开了一条清晰的未来路线。四是分析了企业的竞争力,特别是四川的知名养殖企业在资金、盈利能力、持续的增长能力和风险控制等的分析,指导同学们找准定位,找到合适的岗位,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同志以《调整心态 把握政策 提升能力 顺利就业》为主题,从认清心理问题、寻找解决办法,保持健康心态、积极融入社会,把握国家政策、顺利就业创业,时刻保持警惕,防范就业陷阱四个方面为与会者进行交流。孙书记希望目前暂未寻未找到工作的同学们务必克服依赖心理、懒惰心理、焦虑心理、盲目攀比和自卑心理,认清当下就业形势,杜绝懒就业、慢就业和不就业,在学校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积极主动,早日就业,开启人生新征程。最后,孙书记还就顺利完成答辩、在校期间遵规守纪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