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考试注意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3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考研小技巧

Tip 1. 考前不可荒废任何一门课

“英语每天都不要松懈,尤其是考前一两周!!我就是吃亏了,为了政治考前一周没看英语,结果一到考场上手生的不行,没发挥好。” 

考前复习习惯不要突然的偏废,每门课的前期训练其实很大一部分都是在训练手感加深记忆,一旦大幅度改变了学习周期,很可能得不偿失,就算此刻的你觉得还有新的东西需要去记忆,也要保证原来熟背过的东西不至于丢下。

Tip 2. 住宿环境的挑选

“我这回通过中介订的一个交通要塞十字路口的七天,窗户没隔音层,那叫一个吵啊!第一天晚上睡了五个小时,第二天晚上睡了四个小时,不停的被喇叭声吵醒。”

小招去年考研时候就有同学住的宾馆周围修路,半夜嘈杂没有睡好情绪暴躁发挥失常的,所以找宾馆尽量不要找中介,不要订嘈杂的大马路旁的宾馆,哪怕偏僻点隔音还是很重要的。当然也不要放大考前的住宿环境,小招认为最后阶段一切事情保持心境平稳面对,真的遇到夜晚有一点嘈杂的宾馆,除了前台交涉以外心放静下来,不要让这些事影响你的状态,就算紧张认生床之类的睡眠质量不高,人在应激状态下的应试还是能高效率撑过这两天的。

Tip 3.考场政治时间的分配

“考政治的时候看错时间了,提前一小时做完,傻傻地在那里坐着等结束,试卷已经满了塞不下其他的字了,血与泪的教训。”

政治科目相对于专业课的需要写的内容相对还是比较少的,而且答题卡也只是一张纸,所以时间比较充裕,考研儿们要注意合理利用时间,不要写得太快也不要写得太慢,也并不是不容许你提前一个小时做完在那平复下激动的心情,小招只是怕你闲的没事跑回去改选择题答案,毕竟听说闲的改答案基本都是对改错,当然不包括你发现绝对错误的答案。

Tip 4.考场专业课时间的分配

“去年考研结束身边好多学霸考完以后发说说说没做完题,所以说考研过程千万不要追求每个题目都答全,合理分配时间,抓大放小,千万不要因为5分一道的名词解释题,10分一道的简答题丢了20分,30分的论述题。把握答题时间,考场都有钟可看,做完一大题或者两大题就看看时间,把握节奏,不要太快或者太慢,按理说时间都是够用的然后不要紧张,放轻松。”

首先还是合理的分配时间,这点可以咨询本专业学长学姐答题时间的经验,小招作为文科生,当时依据学长学姐所告诫的三大题型每题大约在一个小时左右,考场上时刻紧张的间隙抬头看钟表,随题随量应变,快慢稳进,最后响铃时终于满满当当写下了11页纸,而有的同学不是没做完和监考老师磨时间就是早早写完想回去填补前面的题目都没有空格了,所以时间分配放在心中还是很重要的。

Tip 5.填涂细节要注意

“拿到试卷不要着急答题,先写姓名准考证号,涂答题卡贴条形码时候要注意试卷题目的顺序有横向的有纵向的,审题序号,以防填错!!!不然答的再好也没用。字不一定要好看,但是一定要工整!!!要一眼看上去认得清楚!!”

考场上遇到任何情况都不要轻言放弃,小招身边就有同学因为试卷上忘记写上准考号,装订后问监考老师,监考老师很不负责的说政治那就没有分了,结果同学下午考试深受打击没有心思做题,最后一门考试竟然就没有参加,最后成绩出来,除了最后一门课没有分,政治的分数其实是过线的。小招分享这个真实的故事是希望大家明白,没有人能对你负责,老师可能也是不负责的,但你要自己对自己负责,这就是考研这条路上你需要磨炼的和学会的,坚持到底,必有所成。

复习到后期,心里压力可能比较大。跟家里人打个电话,跟研友们沟通沟通,最后的冲刺阶段你们都是即将上场的战士,但也不要时刻紧绷,弓弦绷的太久上战场就没有爆发力了。而且战场可能就和期末考试一样平静,所以不要被渲染的气氛所影响,就好像大家在一起考了一场期末考试一样的心态还是很重要的。你的努力不会白费!

考前没准备好也不要着急,其实大家都没有准备好。

想要万事俱备?其实没法做到万事俱备。

对自己要有信心,不是因为做不到而没有信心,而是因为没有信心所以才做不到。

其实考研并不难,难的是如何相信自己有成功的绝对实力。这是好多同学的通病,还没有考试心已胆怯,那样失败只是早晚的事情。不要被自己对自己的看法所约束,不要自己困住自己,大胆些超越自己,如果从不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其实可以。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