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西昌学院基础知识,你get到了吗?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西昌学院基础知识,你get到了吗?

来到了美丽的西院,怎能对她没有一点了解,今天小编为大家整理出来你们最想了解的西院知识,一起来看看吧。

笔记

PAGE1

西昌学院概况

西昌学院坐落在国家级优秀旅游城市:四川省西昌市。学校肇始于1939年北洋工学院内迁西昌创建的国立西康技艺专科学校,是民国时期首创的综合性多学科高等专科学校,学制3-5年,享有“小北洋”之誉。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合并组建为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5年2月,学校被列为四川省首批整体转型试点学校。

THE TOW

西昌学院校训

明德 乐学 求实 至善

成绩考核与记载

课程成绩由期末成绩和平时成绩(不低于30%)组成。平时成绩可由下面几方面构成:考勤、作业、设计、讨论、质疑答问、综合测试等。

考核成绩的评定,采用百分制或五级计分制(优、良、中、及格、不及格)记分。

学分绩点是衡量学生学习的量与质的计算单位。学分绩点的具体计算方法:

学分绩点=K(课程学分X课程成绩系数)之和/课程学分之和

其中K为课程难度修正系数,主要基础课(如大学英语、大学计算机基础、数学等)和学科主干课为1.2必修课为1.1选修课为1.0。

补考或重修成绩按60分计算学分绩点,再考成绩不作为学分绩点计算依据。

课程的旷课累计数超过该课程教学时数的三分之一者,或经任课教师抽查旷课五次以上者,该课程成绩记零分。

确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考试前出具有关证明,向学院提出缓考申请,缓考成绩按正常成绩记分。通识教育任选课程不实行缓考。

笔记

PAGE2

转专业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实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转专业后更能发挥特长者。

2.大学生士兵退役或创业休学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转专业者。

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转专业:

1.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或者本科三年级(专科二年级)及以上者。

2.艺体类专业和普通类专业互转,文科专业和理科专业互转,专科专业和本科专业互转。

3.以定向就业等特殊招生形式录取。

4.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学生;应予退学学生;曾转专业或转学学生。

THE FIVE

操行定量考核管理总则

1.学生的操行定量考核范围是全校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具体的考核办法是从每个学生入校起,每学期核算一次,并计入学生个人档案。每生每期基础分为60分,在此基础上奖则加,惩则减,上不封顶。学生操行分低于50分时所在学院应将该生情况通报学生家长;操行成绩低于30分时,视其情况给予记过(含记过)以上处分。

2.凡一学期内累计扣减操行分30分以上者和操行定量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均不能参加院内外各类评优、评奖。

3.操行定量考核成绩分为四个等级,90分以上为优,80~89分为良,60~79分为中,60分以下为不及格。

THE END

奖助学金

国家奖学金:每年评定一次,每生8000元;

国家励志奖学金:每年评定一次,每生5000元;

国家助学金:每年评定一次,根据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分为三个等次:4000元、3000元、2000元;

优秀学生奖学金:每期评定一次,设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