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专栏

做好大学规划,开启崭新人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作者:动物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做好大学规划,开启崭新人生

大学生活即将开始,

你们打算怎样度过这宝贵的四年呢?

是做一个“务实派”,

努力学习,参加各种社团活动充实自我?

还是做一个“佛系派”,

随自己心情,只要不挂科

开心就好?

又或是做一个“放飞派”,

离开父母离开家之后放飞自我,

像断了线的风筝、

脱了缰的野马一样自由自在,

各种聚会游戏玩不停?

今天,

我们就来看学长学姐们都是哪个派?

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大学是怎么过的,

或许能给作为新生的你

以及迷茫中的你一点儿小启发!

务实派

对于马上要入学的小19们提出一些建议:首先,作为一个准大一新生,最最重要的是要转变心态,由高中生的心态转变为大学生的心态

有些人以为大学不像高中那样紧张,自己拥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可以自成“佛系一派”,觉得自己考试及格不挂科就行,对待课业漫不经心,敷衍了事。如果抱着这种心态的话,老师给你的分数也会“敷衍了事”。

在大学,没有人会监督你的学习,一切都要靠自己主动。所以一定要做好心态上的转变,从被动者转变为主动者。大学并不是只要求你及格就可以,一定要提前计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有目标地度过大学四年。

因此,老学姐给小19们一些中肯的建议:

1.始终刻苦学习。大学气氛宽松,因此更要在内心不断鞭策自己刻苦学习。游戏和玩乐所带来的都是肤浅的快乐,当你期末不用发愁挂科,门门课程绩点非常高,奖学金拿到手软时,才能感受到人生价值得到体现的真正快乐。

2.参与学校活动,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大学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眼花缭乱,应该多参与活动,结交更多的朋友,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处理事物的能力。

大学时光非常珍贵,四年青春一定要做有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充实自己,既为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基础,也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佛系派

做“佛系大学生”,何乐而不为?

大学,早起吃点早餐,跑跑步;专业课认真听;公共课看看自己喜欢的杂志;中午小睡一会儿;下午没课的时候逛逛街或打打羽毛球;晚上陪着喜欢的人散散步;或去自习室安静地看看书…… 

你只要能平稳完整地读完大学,寻找到自己所爱的人和兴趣,多去看些能丰富自己思想的书,认识几个好的不成样子的朋友,锻炼或是塑造自己的身体,学精自己想要从事的方向的专业…… 

做到这些,平淡地度过大学这几年你就已经足够优秀了

放飞派

19们初入大学,尝到自由的味道,大多会想做一个放飞派,想做许许多多以前从没做过的事。

高考就像一条分界线,分隔开畏手畏脚的你和放开的你,你的人生由原来的一成不变,变为了拥有许多的可能,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了起来,不再是除了去学习去背书外一无是处的书呆子。

在大学里,加入一个喜欢的社团,或者发展一项自己喜欢的兴趣爱好,又或者放手去爱一个人,大胆的去追寻一个简单而务实的理想。

你的人生不再单一枯燥,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你看看,放飞后的自己,觉得,当初做出这个决定真是太好了。

自学派

本派原则:上课听讲30%+平时自学20%+考前突击50%。

本派要求:

①课下要有足够高的自控能力和自学能力。

②复习周要有充足的时间和毅力系统式复习和练习。

本派特点:课堂随心听+课下用心练。

本派效果:没学霸厉害,比佛系更保障。

----------

那么作为新生,

你支持哪一派?

或者说你打算做哪一派呢?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34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dw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