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机构设置

  科室一:

  发展规划处综合科工作职责

  综合科负责学校事业统计工作,报送学校事业发展相关报告,管理部门综合事务,建设部门制度和文化。具体职责如下:

  1.关注收集兄弟院校事业发展的数据和趋势。

  2.负责搜集、分析学校各类事业发展数据,撰写、报送学校事业发展信息和统计报表。

  3.参与调研、论证学校改革、发展和规划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

  4.负责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年鉴的撰写与报送,年度预算的编制与报送,绩效工资的核定报送。

  5.负责部门纪律、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档案管理。

  6.负责部门保密安全、网页建设、信息传达、信息报送与发布。

  7.负责部门办公用品、设施设备的采购、分发、管理和维护。

  8.协助党支部、分工会做好部门党建、思想政治和职工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协同其它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科室二:

  发展规划处规划科工作职责

  规划科负责编制学校事业发展规划,指导拟定各类专项规划,监管、督促规划实施。具体职责如下:

  1.研判国家、省和地方各类发展规划,调查研究学校事业发展现状。

  2.编制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指导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编制专项规划。

  3.根据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制定年度任务,下达目标任务书。

  4.监控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的落实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

  5.结合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实际,编制学校年度工作要点任务清单及重点任务。

  6.推进落实“省部委”共建等重大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具体任务。

  7.适时修订、调整学校校内单位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8.参与调研、论证学校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协同其它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科室三: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所负责开展高教研究,管理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对接四川省高教学会等协会、组织。具体职责如下:

  1.研究国内外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动态,介绍和推广先进管理理念和经验,为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提供咨询。

  2.搜集掌握全国同类高校事业发展趋势,开展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研究。

  3.负责调研论证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决策,撰写相关研究报告。

  4.负责学校年度发展报告的撰写工作。

  5.负责学校教育综合改革项目的申报、督查等管理工作,并撰写、报送学校改革发展信息。

  6.负责组织国家级、省部级(包括各相关学会、研究会)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推荐申报及日常管理工作。

  7.及时了解中央、部、省有关高等教育研究的最新信息、动态,定期编辑《高教信息参考》与《转型发展学习资料》,定期介绍高教热点研究、前沿信息,指导相关部门开展高教研究工作。

  8.负责对接四川省高教学会、四川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等组织,完成相关业务工作。

  9.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协同其它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306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fgc@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