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十三五”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项目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6年3月,根据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规划项目编制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西昌学院作为四川省转型发展试点改革的唯一公办高校,被四川省教育厅推荐申报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申报工作是针对本科转型院校特设的一个支持项目。结合四川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经过紧急论证和测算,我校申报“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 “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两个项目,总预算金额1.4亿元,主要用于基建项目和仪器设备购置。

  大学生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主要作为学校农业科学、动物科学、食品加工(农科类、理工类和管理类)等学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技术综合实训平台。按照“共建、共享、共管”原则集中打造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平台,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建设包括新建30000平米的综合实训楼,预计投入12800万元。

  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主要是围绕现代农业产业链和攀西特色农业,为农学、烟草、园艺、设施农业、特色水产养殖、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专业建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及配套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实践场景。建立攀西地区山川河谷等多种地形要素下的现代生态农业景观及农业生产场景,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现代农牧业生产、加工、经营与销售等产业链进行对接,形成“教学—科研—生产—经营”一体化的现代农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该项目建设包括新建6000平方米的现代农业实验实训场所,并配套相应的仪器设备,预算金额20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306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fg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