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农学院利用假期开展烟草专业顶岗实习检查(G9-03深入推进协同育人改革试点)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18年7-8月,农业科学学院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分赴中国农业科学学院烟草研究所大兴科研基地、四川省烟草公司凉山州公司下属分公司、湖北省农业科学学院植保所烤烟科研基地、凉山州蜀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科研基地,检查2015级烟草专业顶岗实习情况。

  烟草专业顶岗实习是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与农事契合的实践教学模式”的具体体现。2015级烟草专业共有实习生49人,分别在我院4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进行顶岗实习。其中,除了中国农业科学学院烟草研究所大兴科研基地距离西昌市较近而外,其余基地分别位于凉山州甘洛县、喜德县、美姑县、盐源县、木里县、会理县和攀枝花市盐边县。

  7月29日,卿贵华教授和郝强等到凉山州蜀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会理县的烤烟生产基地,看望、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7月30日,江文世书记和尹福强副院长,到中国农业科学学院烟草研究所大兴科研基地,看望、检查学生实习情况;8月2日,陈波副教授到美姑县烟草专卖局,看望、检查学生实习情况;8月20、21日,何天祥教授、陈波副教授、代邹老师等到喜德县烟草专卖局和甘洛县烟草专卖局,看望、检查学生实习情况;8月26日,江文世书记和林巧教授,到盐源县烟草公司,看望、检查学生实习情况。

  在实习基地,带队检查领导与各个基地管理人员开展座谈,了解学生在基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听取用人单位对该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建议,为我院今后进一步修订烟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积累材料,实现培养具有较广泛的职业适应性和拓展能力,适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烟草行业一线岗位需求,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定位。

                                       

                                                  江文世书记等在盐源县检查实习情况

                                      

                                                    何天祥教授等在喜德县检查实习

                                     

                                                     何天祥教授等在甘洛县检查实习

                                    

                                                   江文世书记等在大兴与实习生合影

                                    

                                                  卿贵华教授等在会理县与实习生合影

                                    

                                                     学生参与烟叶编杆烘烤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行政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306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fgc@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