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水电维修操作流程


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一、维修人员接到维修任务时,根据维修性质、内容,及时备好维修需用的材料和工具。

  二、出发前准确确定维修地点,包括楼号、房号等,快速到达维修现场。

  三、对水、电管线、设备维修时,应关闭相关阀门,保证维修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严禁在检查管线、电表及设备故障时使用明火照明。

  四、作业完毕,经检查确实排除了故障,方可离开现场。

  五、供电设备的维修与安装,必须持有电工操作证的人员进行。严禁无证作业。

  六、攀高维修须两人参加,须系好安全带,须检查安全带扣环是否扣牢;使用高梯时,须牢固高梯或有人扶梯,确保安全。

  七、检查维修低压和高压用电设备时,首先要做到先验电,在验明线路确无电压的前提下,再进行维修。

  八、线路和配电变压器低压侧的电流,使用钳形电流表应注意不触及其他带电部分,防止相间短路。

  九、低压带电工作应有专人监护,使用有缘柄的工具,工作时应站在干燥的绝缘物上进行。在带电的低压配电装置上维修时,应采取防止相间短路和单相接地的隔离措施。

  十、开导线时,首先应断开火线,后断开零线,搭接导线时,顺序应相反;人体不得同时接触两根线头。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hqgl@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