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带队开展南校区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2年3月7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和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南校区校园内商业网点、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地就南校区新学期安全卫生情况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在南校区学生食堂,胡青龙实地检查了食品卫生安全、水电和燃气使用等情况。他强调,后勤处要加强对食品采购等环节的监管,严格要求从业人员按照有关要求规范操作,切实保障全校学生的身体健康。

  在学生公寓,胡青龙重点围绕宿舍安全、疫情防控、用水用电、新建学生浴室的施工等情况进行检查。他指出浴室工程建设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推进工程进展,争取此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方便学生的生活。后勤处和宿管科要加强对学生公寓的日常管理,及时排查并组织人员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对外来人员的管理,按相关要求做好登记;要加强对宿舍卫生的管理,定期对楼道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杀,按学校规定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胡青龙一行还对学校内部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胡青龙强调,南校区位置特殊,地处泸山风景区,植被覆盖率较高,同时,生态环境也较为脆弱,极易发生火灾。当前正处在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严格按照省、州、市的相关要求,开展好相关隐患排查,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位及时处理;要强化对校园内外的枯草落叶的清理和沟渠的清理,努力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维护校园整体风貌。

  在检查过程中胡青龙边走边看,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落实,加强整治力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深刻认识护林防火防洪的重要性,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本次南校区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南校区教职员工的安全工作意识,落实了校园安全管理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hqgl@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