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
              

关于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温馨提示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校内各部门及全校师生员工: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学校用电量陡增,导致校内变压器超负荷运作。为保障教学、科研和生活的正常用电,现就安全用电及节约用电的有关要求提示如下:

  一、安全用电

  1.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接线、接电。

  2.电器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如有异味、异声、高热时,应立即停止使用。

  3.学生宿舍禁止使用电炉、电饭煲、热得快等功率较大的电器,以防用电安全事故发生。

  二、节约用电

  1.合理使用空调,减少空调的使用频率,开空调时应关闭门窗;提倡下班前半小时提前关闭空调,室内无人时应关闭空调电源。

  2.电脑、投影仪、打印机等用电设备应根据使用情况设置节能模式或及时关机。

  3.离开办公室或其他公共场所时应随手关灯。

  4.学生在图书馆、教室自习时,尽量集中就坐。

  5.学生洗浴时、用开水时,尽量到学校公共浴室和公共开水房。

  6.楼宇管理员加强用电管理,合理控制教室照明设备,引导学生集中自习。

  特此提示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0月21日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7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hqgl@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