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坚持“应用性、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本专业培养政治方向正确、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本专业立足凉山、面向四川、辐射西南,培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务实创新、体健心康、尚美爱劳,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互联网经济和商务管理相关的知识与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的需要,满足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的电子商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紧紧抓住农村电商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农学、信息技术等学科优势,着力农村电商、跨境电商、营销核心能力的培养,培养学生农村电商创新创业能力,为民族地区培养“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的本土电商人才,为“三区三州”尤其是凉山彝区脱贫奔康及永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就业前景: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和训练,使学生掌握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市场营销、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创业等核心能力和从事电子商务商品管理、物流配送、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系统整体运营和组织管理等工作必备的职业岗位能力,具有一定的技术研究和应用开发能力,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环境中的商贸购销、商务管理或商务技术支持等现代化商务实践、研究和教学工作。

  核心课程:管理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消费者行为学、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法律与规范、农村电商、电子商务管理、跨境电商。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