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法律事务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坚持“应用性、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本专业培养政治方向正确、人格健全、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富有创新精神,适应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法律事务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本专业是我校顺应社会依法行为而设置较早的专科专业之一,形成了以突出基层司法实践和社区法律服务为核心内容的人才培养体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较多的法学教授与律师教学团队,与凉山州地方司法机构长期合作,推进了基层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掌握最新法律服务方法,能有效解决社区法律事务问题,能够承担基层司法、社区法律服务工作。

  就业前景: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学生获得扎实的高等数学、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等专业必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国际法学、法律文书学等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法律思维和法律职业共同体素质,可在国家机关、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司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检察、公安、司法、审判或者从事法律服务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宪法学、法理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

  学  制:三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