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金融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坚持“应用性、地方性、民族性”办学特色,本专业培养政治方向正确、人格健全、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文化素养,富有创新精神,在中小企业从事金融工程一线岗位工作,直接解决现代化投融资实践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具备较强职业岗位能力和拓展能力,满足地方经济建设需求的本科层次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优势与特色:紧紧抓住金融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机遇,充分发挥学校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等学科优势,加强农村金融、金融产品设计、推广和开发能力的培养,把金融分析师作为人才培养方向和特色,为民族地区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农村金融本土人才,为“三区三州”尤其是凉山彝区脱贫奔康及永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就业前景: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和训练,学生将获得坚实的现代经济和金融学、数理和计量经济学基础;具有系统、全面的金融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了解现代金融领域的发展前沿,善于以财务分析师和金融分析师特长从事开拓性金融实际业务工作,可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银行、信托、担保等金融业及工商企业、政府部门等机构从事金融产品运用、研究开发、金融风险管理、金融营销以及投资理财等方面工作。

  核心课程: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国际金融、财务报表分析、金融工程学、金融风险管理、衍生金融工具。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