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朱校长带队检查我院新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了解教学运行情况,2024年3月4日,西昌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率校督导组组长江文世等一行对经济管理学院展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并召开检查工作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立新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陆铭宁教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冉龙舞同志、副院长马小丽教授及二级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组成检查组陪同开展检查工作。

  教学检查工作会

  朱校长一行通过深入经管院课堂开展巡查课堂授课情况,对学生返校、教师到岗、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随后,检查组与师生进行亲切交谈;通过走访,检查组对新学期教学准备、教师授课、学生出勤、设备运行、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

朱校长对教学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随后,肖立新、陆铭宁分别对经济管理学院2023-2024第二学期教学准备、学前教学检查及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报告:确定了2023-2024第二学期各课程教材;对经济管理学院所有教室、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报有关部门,以便假期进行维护、修理;学院安排教学检查人员即按分工对经济管理学院老师本期担任的全部课程的教学准备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并按教务处要求进行了评价且将加强教师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最后对学生返校的情况均逐一进行了落实。

  陆院长进行新学期教学情况报告

  肖书记对教学检查进行详细报告

  从检查结果来看,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整体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开展有条不紊。任课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到课率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室、实验室、自习室等教学场地教学设施运行正常。

  朱校长对教学准备情况提出建议

  最后朱占元校长对经管院新学期的开学准备及教学安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相关部门要落实教学主体责任,围绕学生为中心,关注学生教材的购买与使用,确保同学们都有教材可以使用;持续优化教学环境,优化教学设备的升级与老师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与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切实保障教学规范平稳运行。

  开学教学检查是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推进的重要一环。此次检查工作确保了经管院2023-2024第二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以及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在校领导的殷切指导与关怀下,经济管理学院将持续做好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营造全院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