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新学期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积极引导文明行为,强化宿舍的安全理念、倡导和谐的宿舍关系,塑造干净高雅的宿舍环境,2024年3月7日,我院宿舍管理委员会成员在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对全院所有寝室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参与本次寝室检查活动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立新、党委副书记冉龙舞、分团委副书记潘冬子及专职辅导员王旭、王佳勋、团学会部分学生干部。

  

  此次寝室检查活动开始之前召开了动员会。肖立新强调,寝室安全和卫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之一,必须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主要是对寝室卫生和安全两个方面进行检查,卫生方面是对铺位整洁,地面卫生,物品及卫生工具摆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安全方面主要是对寝室安全用电、门窗、消防设施、乱丢烟头等进行检查。

  在这次检查中,我院大部分寝室宿舍文化健康积极向上,同学们的宿舍干净整洁,寝室布置及设计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向上,热爱集体的风貌。但有部分宿舍卫生、电线布局相对较差,我们及时给予了批评,并要求整治,对宿舍布置上给予了意见。肖立新还与我院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繁荣寝室文化,把同学们爱护宿舍的热情调动起来,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深化相互的友谊,融洽学习氛围,激发大家的创新意识,体现我院学子的思维活跃、创新的特点。老师就此次寝室检查过程中对个别寝室进行了点评,对干净的寝室提出了表扬,并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同时也对存在卫生或者安全问题的寝室进行了记录,也要求学生干部要做好表率,主动积极的维护好寝室卫生和安全,并通过自身行为影响身边的其他同学,塑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最后,为了加强宿舍管理工作的开展,老师们还对宿舍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优秀寝室给予鼓励,不合格寝室给予处罚批评。

  

  

  

  

  同学们在本次寝室卫生大扫除中认真积极,营造了更加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培养了同学们集体生活好习惯,塑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了同学们的自律精神。

  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坚持“干净整洁、覆盖全面、常态化持续”的原则,共同创建整洁、安全、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和校园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