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植”此青绿,共“树”未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寒冷的冬季悄然退去,春天的脚步便轻盈地踏进了大地,万物复苏,草木欣欣,红的、粉的、白的,色彩斑斓,点缀着春天的画卷。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共建林中的海棠,弥漫着泥土的芬芳和花朵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为校园增添浓浓春意,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满月盛开,远远望去一片粉红,灿若云霞。春日暖阳下,轻盈的花枝随风飘荡,纷披婉垂,清丽婉约,花姿优美。走在校园步道上,置身花海,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去年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各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和退伍军人协会的成员亲手种植树苗,一铲一土,栽下树苗育下希望,师生们用行动诠释了环保理念,团队协作互相配合,用责任和信任灌溉树苗的成长。

  

  军中绿花

  一年的成长,对于师生共建的树苗来说,意味着从稚嫩的小苗逐渐成长为茁壮的小树。这一年里,树苗经历了风吹雨打,也沐浴了阳光雨露,它在师生的精心呵护下,不断扎根土壤,努力向上生长。

  

  经管学院师生植树团队

  

  

  校园风光

  

  海棠花开

  

  学院绿植

  山不辞土,故能成其高,风雨兴其中,树无束缚,故能成其大,撑起一片天。在这一年中,师生们定期为树苗浇水、施肥、修剪枝叶,每一次的照料都倾注了他们的心血与关爱。他们关注着树苗的每一个细微变化,从嫩叶初长到枝繁叶茂,从纤细的枝干到逐渐粗壮,每一个成长的瞬间都让他们感到欣喜与自豪。这一年的成长不仅仅体现在树苗身上,也体现在师生们的心灵深处。他们通过共同照顾树苗,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与信任,形成了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他们也在这一过程中学会了合作与分享,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与成就感。

  

  植树学生团队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六项行动”为抓手,增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依托创新创业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等方式,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从学生专业发展和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将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引导经管学院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用青春书写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