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知识飞云端,教学越千里——我院学生与西南财经大学共享名校课堂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要求,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号召,提升民族地区人才培养质量,在西部高校金融教育协作共同体的统筹规划下,西南财经大学帮扶西昌学院教学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西南财经大学派出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耿华彦老师为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讲授《互联网金融》和《计量经济学》两门课程。课程采用网络克隆班的形式开展。我院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1班、2班和2022级金融工程班的同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同学一起通过云端同上一门课。课程既采用慕课形式开展课前预习,也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即时互动,同时,还采用了教学团队及时答疑等方式开展。

  

  22级金融工程 全神贯注

  《计量经济学》是一门以一定的经济理论和统计资料为基础,运用数学、统计学方法与经济理论,以建立经济计量模型为主要手段,定量分析研究具有随机性特性的经济变量关系的一门经济学学科。主要内容包括理论计量经济学和应用计量经济学,是现代金融体系极为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

  

  21级电子商务  认真听课

  《互联网金融》是金融和互联网的结合,对金融基础知识的学习,如投资、风险管理、证券市场等。通过学习金融学、财务管理等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互联网金融理论做到学以致用。

  

  实践操作

  

  案例学习

  

  22金融课堂微信群  积极讨论

  帅青红教授、耿华彦老师渊博的专业知识,深厚的理论功底,在云课堂上精彩的讲解,使来自西昌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的学子能在云端之上与名校——西南财经大学共享同一堂课,共享计量经济学、互联网金融的知识盛宴。

  

  22金融课堂QQ群积极讨论

  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授课方式新颖、有趣、生动,提高了对专业学习的自信,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不同院校的学生老师交流。经济管理学院的金融工程专业、电子商务专业的学子们对本门云端课堂充满热情与期待,在课下热烈参加本课程的讨论,实现了与名校“同上一堂课、同听一堂课、同研一堂课、同享一堂课”。

  

  22金融课堂QQ群积极讨论

  本次同步课堂实现了两校师生的云端同窗。西南财经大学、西昌学院的同学们跨越千里的山水阻隔,借助学堂在线雨课堂平台进入课堂远程互动,在这种新颖的教学技术辅助下,如同身临现场,参与到同一堂课程教学中来,现场实时交流、积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

  21电商课堂QQ群积极讨论

  

  21电商课堂微信群积极讨论

  克隆班课程的开展,一方面借助互联网技术,共享、系统、协同、多元、可复用的搭建云端教育体系,完善教育资源体系,推动教育资源的共享、互通,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另一方面,对民族地区师资进行了常态化培养,为学生带来更优质的教学,促进民族地区高校教育水平提高和多元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