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保持党的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委书记肖立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让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认识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2023年12月20日,我院在8109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肖立新同志以“保持党的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党课。

  肖立新同志首先谈到,本次党课学习的主要目的是让大家深刻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必要性。接着,肖立新同志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一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质的必然要求。党员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党和国家取得重大成就的保证。从1921年建党以来,我们取得的伟大成就都取决于党的纯洁性,人都有追求,无非是物质和精神需求,但对于党员来说,精神追求才是最终目标;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需要。1949年,中国钢材产量分到每个家庭不够打一把菜刀,70年后,现在我们已步入全面小康,但伟大复兴仍任重而道远,还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艰苦奋斗。

  

  其次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肖立新同志指出首先要坚持党的领导,由过去的主要是思想、政治、组织上的领导到现在的“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构筑拒腐防腐的制度体系;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在党课的最后,肖立新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党的纯洁性,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不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规矩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