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世致用管人悟道--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支部

如何理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陆铭宁院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让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刻认识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2023年12月21日,我院在8109会议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铭宁同志结合经济管理学院的特点,以“如何理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同志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有益的党课。

  

  陆铭宁同志首先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接着陆铭宁同志引出“十八大以后,我国经济社会进入新时代,我们应如何理解推动经济发展”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经济的高速增长给我们带来在国际上的话语权增强,那是因为不断坚持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我们时常以“中国速度”推动中国经济增长。通过举例在疫情时期全球的经济都出现了萎缩,但中国经济依旧增长,以及近日国家物资快速筹备增援甘肃地区的事例充分地体现了中国速度。

  其次,陆铭宁同志提到:在经济增长的过程中,我们国家人口数量多,资源有限,因此我们不仅要求速度,更要求质量。在经济发展速度放缓的情况下也实现了总量的提升,说明经济增长从高速转向高质量,开启了经济运行新常态,这体现了党的领导优势。随后借“雅西高速的建成”、“新成昆铁路的通车运行”、“不断改善的交通条件更加便利进出口贸易”等所取得的实际成就,充分说明了党的领导优势。陆铭宁同志总结到:经济高质量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经济的增长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了满足感和幸福感,实现了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

  党课的最后,陆铭宁同志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在工作中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作为学生我们要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为青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凉山州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联系电话:(0834)2580031

邮箱:jjgl@xcc.edu.cn

邮编:615013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