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引领

机关党委九支部、十四支部联合开展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12-13日,机关党委九支部、十四支部前往布拖、昭觉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慰问我校参加顶岗支教工作的学生并调研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书记微党课,前往昭觉县三岔河镇三河村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调研地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一、慰问我校顶岗支教学生,调研基础教育帮扶工作

    根据地方需求和学校实际,今年我校共向布拖、昭觉派出顶岗支教学生63名,其中布拖中学三个校区共39名,昭觉大坝乡中心校24名。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机关党委九支部、十四支部布拖县、昭觉县调研调研基础教育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我校参加并慰问我校参加顶岗支教工作的学生。

                                                  

    支部为学生们发放了慰问品,并走访学生的宿舍,了解学生的工作环境,询问学生的生活及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布托中学副校长陈炳洪介绍了顶岗支教学生工作、生活安排情况,学生代表陈中伟等同学们分享支教的体会与收获。边仕英表示,顶岗支教工作需要多方协同,共同努力。感谢布拖中学对顶岗支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感谢同学们对民族地区教育的奉献,感谢学校各个部门对顶岗支教工作的支持;对同学们顶岗支教过程中,在教学能力,教学方法,人生体会,教育情怀上的进步感到欣慰;勉励支教学生一定要服从地方安排,尊重老师、爱护孩子,注意安全,持续做好顶岗支教工作,为早日成长为优秀人民教师打下良好的基础,谱写好各自青春年华这段美好的篇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微党课

    2022年11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九支部书记边仕英作了40分钟的微党课教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边仕英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并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强调事物的系统性、整体性,真学才能真懂,真信才能真行,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认真领会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明确党员必须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宣传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三、沿着总书记的足迹调研地方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三河村,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下辖村,位于大凉山深处,曾是一个典型的深度贫困村。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三河村视察走访,与当地人民深切交谈,鼓励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近几年,三河村大力发展种养、文旅产业,全村实现脱贫致富。

    2022年11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九支部、十四支部一行在三河村副书记洛古有格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到三河村旧址和村史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洛古有格和大家分享了总书记在三河村的故事,重温脱贫攻坚重要成果。

    在旧址走过习总书记走过的石板路,看过总书记到访过的家庭,洛古有格和老阿妈的讲解,几次让大家落泪。当地留下来的这些曾经艰苦的生活场景,激励大家继续努力,共同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在村史馆,洛古有格介绍了传承几千年的彝族文字、服饰、器皿等,三河村一直秉承“扶贫先扶智”的理念,将彝族文化与汉族文化联系得越来越密切,彝族文化逐渐融于汉族文化还介绍了未来几年三河村的规划,将打造旅游五环发展规划、全力建设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模范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先进村和新时代乡村治理的标杆村。全体党员同志也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受到了很深的教育,深切感受到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每一个人都应努力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用使命和担当去实现伟大的梦想。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立足本职,把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同学校中心紧密结合起来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为学校培养更多服务地方的人才而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