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党建引领

机关党委九支部 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作者:教务处    来源:    点击:

    西昌学院机关党委九支部根据中共凉山州组织部关于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凉组通[2020]39号)、西昌学院机关党委2020年5月组织生活安排,于2020年5月13日15:00-17:00在西昌学院北校区开展“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部分举行:第一阶段在教务处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二阶段在北校区实训楼前举行。

一、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

    机关党委九支部书记边仕英同志以多种方式传达:(1)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分别对凉山火灾作出生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火部署要求;(2)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3)凉山州森林草原防火告知书;(4)西昌市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5)西昌森林草原防火谈心谈话会的内容;(5)通报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全体职工都签订了防火责任书的情况,对全体职工进行了森林防火安全教育,织牢护林防火网。(6)西昌市关于从严从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公告等。强调护林防火人人有责,党员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同志纷纷表态,对凉山州、西昌市防林防火连续两年的森林火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表示十分痛心,对参加救援的消防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作为西昌市民,党员同志,应带头落实防火责任,从自己做起、从家人做起、从亲戚朋友做起,落实护林防火责任,进行护林防火宣传,守住这片绿水青山,共建美好的家园。

二、党员同志现场活动

    机关党委九支部全体党员在边仕英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北校区实训楼前,进行“护林防火,党员在行动”的现场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捡拾林中垃圾、烟头等活动,通过活动,受到了教育,体会到了护林防火,全民参加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