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概况

  2015年国家启动了马铃薯主粮化战略,马铃薯将成为继水稻、小麦、玉米之后的第四大主粮。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是2015年经四川省教育厅批准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教函[2015]179号),“中心”挂靠在西昌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业务上受教育厅科技处指导和管理。

  “中心”自成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支持“中心”建设,目前,“中心”具有独立的办公场所,稳定的专兼职研究人员,研究及办公设备优越,“中心”工作进展顺利。“中心”具有完善的章程、项目管理制度、经费管理制度和日常管理制度,项目的立项及管理正规化、标准化。

  “中心”借助于民族区域经济研究团队,借力于省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力量,紧紧围绕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实现模式与机制、马铃薯产业化道路、马铃薯流通、马铃薯储藏、马铃薯加工、马铃薯价格机制、马铃薯文化、马铃薯主粮化政策体系等研究方向,通过主产区实地调查、入户访谈,组织或参加学术会议等,收集大量的一手材料,撰写调研报告,应用型研究成果显著。目前通过“中心”立项的课题有28项,其中:重点课题10项;“中心”成员向外申报的课题39项;公开发表与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相关的论文48篇;提供给地方政府决策参考的调研报告13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