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马铃薯研究中心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

2023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以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发挥重点研究基地的引导作用,紧密围绕国家主粮化战略和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对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领域中的重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推动研究成果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二、项目类别与申报要求

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2023年度的研究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自筹项目。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并主持完成过厅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或具有硕士学位。

申报者按要求填写申报书(一式3份,其中1份原件,2份复印件,并传电子文档)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项目申报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严格把关,依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方法》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保证申报质量。

课题申请者若属多次申报课题均未结题者,不得申报中心课题;已批准立项的同一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已申请本中心项目未结题的不能申报。

三、项目结项要求

项目一般要求在一年内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研究主题高度相关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

课题成果验收:

本中心项目的最终成果为专著、论文或研究报告。重点项目成果为1部专著或1篇研究报告(2万字以上)或1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一般项目成果为1篇研究报告(1.5万字以上)或2篇省级及以上期刊论文研究成果为研究报告的,应有相关州(市)厅级及以上政府部门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采纳证书。最终成果须明确标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资助项目”,未明确标注者不能作为项目结题材料。项目研究成果归属本中心。成果形式为论文或者研究报告者完成时限为一年;成果形式为专著者完成时限为一至二年。所有结题成果均须提供原件、复印件和电子版。

四、项目申报程序

申报者按要求填写申报书,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并盖章后汇总;需将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签署意见及盖章页扫描,并插入申报书对应部分;通过电子邮箱将申报书电子版(申报书需提交Word版或PDF版)统一报送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邮箱MLSYJZX@163.com

申报书电子版命名方式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课题申报项目类别申报者单位申报者姓名。邮件名命名方式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课题申报-申报者单位-申报者姓名。项目申报书及相关表格请在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网站(https://www.xcc.edu.cn/mlsyjzx/423226/index.html)下载。

五、申报截止日期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622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每项一式3份)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六、联系方式

中心办公室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西昌学院北校区经济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615013  联系人:刘翔宇 手机号码:18621609958  办公电话:0834-2581020   E-mail:MLSYJZX@163.com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

                                                                                                                                                          2023610

附件 1: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项目申请书.docx

附件 2: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研究中心2023年度课题申报指南.docx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