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食品科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检测与分析、管理学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熟知国内外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体系,具备进一步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良好潜质,能在生产企业、科研机构、检验机构、卫生监督机构、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环保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安全评价、监督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与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食品相关企业从事食品分析与检验、质量监督与管理、质量认证、食品安全服务与咨询等工作;在食品安全监测监察、营养服务和咨询、海关、安监、商检、卫检等行政事业单位从事食品安全监督、检测、管理与执法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经过3~5年的培养锻炼后,能胜任动植物检验检疫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食品企业品控主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员、食品企业主管等职务。近三年来该专业就业率在97%以上,考研率在20%-30%。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微生物学、仪器分析、食品营养学、食品卫生与安全学、食品免疫学、食品毒理学、食品添加剂、食品质量检测技术、现代食品检测技术、动植物检疫、食品质量控制学、食品质量认证、食品法规与标准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

电话&传真:(0834)25800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