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种植设计能力及园林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基本技能及风景名胜区生态规划与管理、生态修复和园林植物应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学生经过理论学习和设计实践成为具备较高的图面表现能力、规划设计能力和运用园林植物进行植物造景能力的“本科学历+职业技能素质”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以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为目标,通过与地方园林公司和城乡规划设计单位建立学生实践基地,围绕风景园林设计方向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培养,让学生参与地方风景园林建设项目,培养实践技能过硬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机制,按照“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与企事业单位的密切合作,实现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培养目标。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风景园林、城市规划、风景名胜区、国土、环保管理等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可在规划设计单位,从事风景园林专业设计和景观规划设计工作;可在园林单位,从事城乡绿地管理、植物配置与造景与花卉栽培等工作。在企事业单位经过3~5年的培养锻炼后,能胜任园林工程师、园林工程造价员、项目经理、监理工程师、景观设计师、植物配置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等职务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与园林制图、植物学、CAD制图、园林测量、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园林建筑设计、中外园林史、城乡规划原理、园林规划设计、生态学基础、风景园林植物配置、风景名胜区规划与设计、园林景观生态修复规划与设计、风景园林工程与管理等理论与实验实训。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

电话&传真:(0834)25800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