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专业介绍

农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卓越农林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四川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作物高产优质栽培、作物遗传育种以及种子生产与经营、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业新技术推广、市场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能在农业相关部门和科研院所等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本科学历+职业技能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四川省特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学科整体实力强,拥有两个四川省优秀教学团队——作物教研室教学团队和基础生物学实验教学团队。获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十多项,培育了蚕豆、荞麦、大麦、马铃薯等特色作物新品种13个。所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理论基础,掌握最新农业科学技术,能有效解决农业生产关键技术问题和进行农业科技推广与服务,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指导或管理。

  就业前景: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机制,按照“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办学理念,通过与企事业单位的密切合作,实现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的培养目标,鼓励并指导学生考取作物工程师、种子生产师等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学生毕业后,能在农委、经贸委、科委、农业局、农业科学研究所、农垦农场、农业集团公司、基层农技站、植保站、乡镇等部门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指导、项目开发、农业生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经过一段时间实践锻炼后,可以考取作物工程师、种子生产师、农业工程师、农艺师、种子检验师等职业资格证书,也可以胜任片区经理、技术主任等职。近三年来该专业就业率在97%以上,考研率在20%-30%。

  核心课程:基础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遗传学、田间试验与生物统计、植物病理、农业昆虫、农业生态学、作物栽培学、作物育种学、种子学、农业技术推广、农业经济管理等。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

电话&传真:(0834)25800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信息化处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